古尔的故事

假期会飞,飞得非常快。古尔在日记里写道。


那一年古尔高考,估分,报志愿,意想之中,意料以外,她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大学和一个巨大的胖到不行的行李箱。行李箱不是莉莉买的,是莉莉的朋友送给她的,据说这个箱子已经陪伴一个男孩去过北京又回到梧乡,历经了沧桑,现在成为她的箱子,古尔很满意,古尔决心带着它去一个新的城市,一个没有莉莉的城市。


那个假期飞快、混乱。


除了包子事件,古尔还记得她和莉莉总是因为一件件小事情绪突然变坏,比如莉莉评价她发型没有昨天梳得好看,比如莉莉没有带回她承诺的巧克力饼干,比如两个人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,莉莉突然一字一句地慢慢说:宝宝,我知道你嫌我烦,你烦我我也要说,以后啊自己在外面,妈妈跟你说得话都要记得。古尔点了点头:嗯。


“我其实每次都后悔,在我不听话的时候。”古尔在心里说。


“不要吃垃圾食品,尤其是麻辣烫和膨化食品,对身体一点好处都没有。”

“不吃。”


“碳酸饮料也别喝,水最有营养了,要记得每天多喝水,你从小就不爱喝水,像妈妈弄得那样,泡点大枣啊,枸杞放在热水里,可好喝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
“走路的时候啊,挺起腰板,女孩儿要有气质。”


过了好久,古尔一度觉得吕莉已经睡着了,才听到她又慢慢地说:

“在外面有啥事儿都不用怕,有妈在,无论怎样,妈妈都支持你,记得给妈妈打电话,能做到吗?”


“当然了,只要你不嫌我烦。”

“你保证?”

“我保证。”

“每天都打?”

“每天都打。”


如果可以把人变小就好了,我会一辈子只穿带口袋的衣服,把我的莉莉放到我的口袋里。古尔想。





评论